冬天欲走還留,諸事憊懶,所以對寫日記這件事始終提不起勁來。但昨晚的一顆震撼彈讓我不得不留下一些文字記錄這令人驚訝的一刻。

讓我們把時間推回到上上星期五,期待週末到來的小小上班族,發現MSN名單上有人暱稱表示隔天要去唱歌,於是厚顏五尺(還真厚!)要求參一咖,對方要求須自備猛男四名方可報名,我身邊還待字閨中的單身優質男性也就兩名,徵詢之後兩人都有空,於是勉強取得報名資格。

隔天即週六下午到了國中生的最愛、青少年的好夥伴—好樂迪通化店,一群佯裝青春的假少年進入包廂歡唱,女方代表有兩人臨時落跑,所以男生人數反而以三比二 的些微差距領先。期間說說笑笑又唱唱,氣氛融洽賓主盡歡,解散後好友兼樂團鼓手J私下跟我透露對今天初次見面的E頗有好感,因為我跟E相識較早,所以說說 好話敲敲邊鼓也是責無旁貸,但情勢的發展超乎我的想像。

之後我知道他們有交換MSN,也曾相約出去玩,一切發展順利。J預定今天(4/6)早上的飛機前往日本旅遊一週,於是趁連假假期相約於昨晚小聚,J與E聯 袂出席,出現時兩人手牽手狀甚親暱,我等眾人心想是來舉辦公開交往記者會的,便有看好戲的幼稚心態,坐定沒多久,他倆說有事情要宣佈,當時心裡還覺得一切 都在預料之中,雖然進度有點快,但也是件值得慶祝的好事,沒想到他們卻說他們要結婚了,婚期暫定今年七月。這麼勁爆的震撼彈一下炸得大家傻眼,我說愚人節 過去好幾天,現在玩這遊戲也太晚了。後來發現他們是認真的,當然要嚴刑拷問一番。

原來是當天下午他們聊到有關婚禮的話題,原先似乎是說去Los Vegas結婚挺浪漫又省事云云,結果越來越認真討論這個話題,就決定要在海邊舉行他們的婚禮,婚期選在陽光燦爛的七月夏季。兩個人早非容易陷於激情狂戀 的青春年少,我相信他們一定是確認對方就是自己尋覓多時真正對的人,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正式交往不過五天)決定相互托付終身,他們也承認在這段期間發 生許多機緣湊巧讓兩個人很快地相互交心,如果有一點時機上的錯失,很可能就只是成為一般的知心好友,但也就是這麼多的巧合,讓兩個人覺得做此決定並非刻意 或有絲毫勉強。

事情的發展對我們這些朋友來說當然非常震撼,但也滿心祝福他們,因為他們都是善良而且認真的人,相信能為彼此帶來幸福。只是如此一來,我又失去一個單身的 優質男性好友,團體戰力折損甚大,心中不免有點寂寥,當下隨即警告那剩下唯一的單身男性友人,就算交了女朋友也不能效法J那樣迅速脫離單身狀態,我心臟可 沒那麼有力能承受連續兩次震撼彈的衝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