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都在慶祝新年的時候,台灣各地也有許多的跨年倒數活動,最引人矚目的當然是台北101的煙火,今年估計整個信義區活動場地擠 進128萬人,看藝人唱唱跳跳然後再趕去另一個地方唱唱跳跳,偶爾加一段塞車遲到或是在舞台上跌倒的即興節目,然後一起倒數看煙火。我趕回屏東趕辦新身分 證,不到24小時又趕回台北,抵達台北時還不到半小時2007年就要到來了,本來不太想出門,但最後還是到附近看得到101的地方,算是做個簡單的告別 式,告別動盪的2006。

今年的煙火雖然宣稱時間加長預算增多,不過看起來還蠻讓人失望的,看完之後,其他在現場的鄰居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在問結束了嗎?相當反高潮的段落安 排,去年沒有在現場看,不過記得最後一段有激烈的大噴發,很有音樂演出完大家起立喊安可的氣氛,有結束的感覺,雖然沒有人喊安可,但大家很確定結束了。

台灣非常愛炒冷飯及雞毛蒜皮小事的新聞台也很盡責地請了煙火協會的理事長嚴火旺(假名)到節目中分析今年的煙火安排,他說因為大樓場地的限制,所以煙火的 規模沒辦法太大,也對,要是一兩顆未爆彈掉下來,地面上擠爆的群眾恐怕想躲也動不了,真的會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剛當選的郝市長就要開始忙著辦聯合公祭了。

接著理事長又開始分析風向,沒風煙散不掉、風太大則會影響發射,今年不知道是不是預算用重本,感覺煙比去年還多,整棟101冒著煙讓我想到火燒紅蓮寺,還 好沒跑去信義區,不然要是站到下風處,煙火沒看清楚,自己反而變成煙燻肉。我沒有拍照片,反正台灣的業餘攝影師最愛拍美女,第二愛拍的就是煙火了,網路搜 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非常多照片。

其實一開始說全世界也僅限歐美與東亞一些國家,回教國家還沒到他們的新年,非洲的貧窮國家應該也沒有過年的氣氛,至於台灣也就炒炒聖誕夜跟跨年兩個晚上, 大家應該還是最期待農曆過年,因為有年終獎金跟9天連假的緣故,剛過新曆新年卻又還沒到農曆新年的時間點還頗尷尬的,好像是拜了天地卻還沒洞房的感覺,有 點爽又不會太爽,真希望趕快洞房…不,是趕快過農曆年。

現在公司裡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猜猜年終獎金會有幾個月。台灣非常愛炒冷飯及雞毛蒜皮小事的新聞台(複製鍵真好用)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話題,看到報導中有的行 業動輒五六個月甚至有二、三十個月年終,真的要勸家裡有小孩的人,要從小就要灌輸他們正確的觀念,好好的選擇科系與職業,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後悔莫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