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香蕉,吃之前忍不住隨手亂拍,本來想模仿Andy Warhol幫Velvet Underground設計的經典封面 ,但弄到一半覺得很無趣,便又把皮剝開來,搞得自己好像是那種愛跑各類展覽專拍show girl或是模特兒的隱性變態業餘攝影師,台灣這類活動之盛行,將來有機會該寫篇專文介紹一下。

芝麻香蕉的名稱來自劉黎兒轉譯日本形容初熟女的新創名詞(應該是吧?),日本人很愛想些有的沒的,像是宅男腐女,又或是像最近「敗犬的遠吠」 中文版上市,台灣媒體開始炒作敗犬勝犬話題,問題這是日本2003年出版的書,會不會有點過時了?再說我也覺得敗犬的名稱實在很爛,充滿了歧視的味道。其實應該是野狼與家犬的差異,誰勝誰負是很主觀的。

芝麻香蕉不是什麼新品種香蕉,就是指香蕉擱了段時間,表面泛出芝麻似的點點斑痕,形容稍稍過熟的女人倒是頗為貼切,有種迷人的氣味與風情。S大概又要說我 是物化女性的父權意識作祟。其實香蕉是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熱帶水果,有著很難想像的帝國殖民血淚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蔡珠兒的紅燜廚娘,裡面有香蕉歷史的簡述,橫跨藝術、音樂、歷史、喜劇片各領域,我想水果界裡大概也只有蘋果可以與之抗衡。

每個人都會有主觀與偏見,重要的是能不能互相尊重,有人喜歡狗有人喜歡貓,有人喜歡香蕉有人喜歡蘋果,沒有對錯,只有喜好。不過香蕉跟蘋果我都喜歡吃,狗跟貓我也都喜歡。(真是個爛結論...)

延伸閱讀:Phyllis Production (敗犬的遠吠 書摘很精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