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直沒有汽車,當年父親似乎曾經報名駕訓班,但最後有沒有參加考試則不得而知,而父母親一直都是以機車代步。

照片裡的汽車應該是某個舅舅的,紅色的烤漆一直是時髦的顏色。記得童年常常到外公家玩,外公家位在遠離主要道路的僻靜鄉間,有豬舍、魚塭、蝦池...四周 則被果園圍繞,有種遺世獨立的奇妙氣氛。外公還曾養過鱷魚,挖了一個深土坑,圍上矮磚牆,淺淺的水域有一小塊陸地,就這麼隨意地養了起來,父親曾帶著我們 用嬰兒拳頭大的椰子果攻擊那些半大的鱷魚,多半是驚嚇他們,因為潛伏在水底的鱷魚常常半天不動,將枯木般的背脊露出水面,讓人想知道究竟是生是死。
魚塭每隔一段時間會放水清池底,魚都先撈起來另置他處,重新放水的時候,就會成為小孩子的游泳池,雖然水色土濁,但愛玩水的小孩子才顧不了這麼多,爭先恐後地跳到水裡。

平常時候即使不下水,也可以撐著塑膠管綁成的浮筏悠遊一番,是童年記憶裡充滿鄉野情趣的部份,在外公過世之後,舅舅將分到的家產拍賣,外公家便只能在記憶裡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