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出每到一個城市至少要去聽一場爵士樂演出的習慣,到了紐約當然更不能錯過,但是因為一個人的旅行不像在日本那麼安全,所以最後只選擇在blue note聽一場。當天的節目有兩場,8:00 10:30各有一場,我選擇八點的那場,搭地鐵到華盛頓廣場,Blue Note離地鐵站出口不到100公尺的距離。稍稍遲到,所以節目已經開始了,裡頭的座位分BAR跟seat兩種,坐在吧台20美金,裡頭一點舞台前方的座位30美金,打算做貧窮旅行的我當然選擇一進門的吧台附近,還是可以看到舞台,而音樂也聽得很清楚。點了一杯Screw driver,杯子比在台北喝的都要小,但是酒精濃度不低。

這一場演出有兩個團體,第一個是鋼琴手Hank Jones領軍的爵士樂團,有drum、bass、trombone、alto Sax、E guitar、piano還有vocal,演出主題是向法蘭克辛納屈致敬,紐約樂手的水準當然沒話說,吉他手有一首曲子的獨奏令人印象深刻,sax的技巧也很棒,許多超高音的旋律雖然不好控制,但是樂手非常有技巧地把原本可能會成為瑕疵的樂音,轉換成某種像是刻意的節奏,鋼琴手雖然表現很好,但是原本也不知道他是誰,原來坐在鋼琴椅上黑人老頭可是跟許多大師級的傳奇樂手合作過,歌手唱了大概三四首,其他則是器樂演出,我聽過的只有一首。因為是法蘭克辛納屈,所以爵士的感覺不是那麼足,有點變成像芭樂抒情歌,too smooth了。

下半場則是女歌手Mary Stallings為五月出版的新專輯做宣傳,他帶的樂團有drum bass sax and piano,bass手感覺比上一團厲害,在solo部份有一段雙撥弦的複音炫技彈法,女歌手的聲音是有磁性的中音,不過有點缺乏特色,可能是來到紐約不自覺把標準升高了吧?

坐我左邊的是一對中年情侶,看親密的程度應該不是夫妻,因為男生的體型不小,所以有點卡到我的位子,他很體貼地問我還好嗎?我說還好,看起來對方心情很好,甚至跟酒保說請我下一輪酒,他說他從加州來,這是他第一次到blue note。後來他還興奮地去買了店內的明信片去請歌手簽名。在下半場的表演到一半,他又跟酒保說要再請我一輪酒,此時我第二杯也才喝了一口而已,這次他連我右邊的兩個人也請了,不久他就帶著他的女友離開,受人杯酒之恩,當然要祝對方have a good night and a better tomorrow。

喝了三杯酒的緣故,離開blue note去搭地鐵的時候,明顯感覺醉意,心情非常開心,身體暖烘烘的,非常想睡覺,好不容易撐到朋友住處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