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洋基對紅襪的第二場,洋基隊靠一隻再見全壘打又贏了,這時我就覺得有點不妙,當然洋基隊可能連贏三場,但紅襪可是去年世界大賽冠軍,這場仗肯定不好打,下午1點的比賽,我還不到12點就到了,看來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等不及球賽了,洋基球場四周已經到處都是準備入場的球迷,每個人都穿著洋基隊的相關服飾,路上也非常多穿著黑色制服的紐約警察,面對世仇紅襪隊,情勢應該緊張許多,除了前一天在南街碼頭附近的洋基專賣店買了一頂帽子,我又買一件洋基藍套頭衫,打扮成球迷看球比較有參與感。結果要入場時才被告知除了小提包與塑膠袋外不能帶包包入場,而球場本身沒有提供置物櫃,這下好了,雖然我問了球場的安全人員,他說有個地方可以放包包,我照他的指示走卻找不到他說的地方,我以為應該是車站或是賣場的置物櫃,後來又再問了警察,才知道有間Bar有提供寄放包包的服務,好不容易找到那家Bar花了五塊才安置好包包。

除了這個沒有預期到的小麻煩,到洋基球場看球是個很愉快的經驗,天氣非常好,球賽也很精彩。看棒球的觀眾比看NBA的要狂熱許多,大家對喜歡的球員大聲歡呼,對討厭的球員給予噓聲,看來在球場大喊大叫也是一種精神治療,雖然是洋基主場,洋基球迷也佔多數,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四周蠻多的紅襪球迷,一點也不害怕表現他們對紅襪的熱愛,即使連輸兩場,紅襪球迷仍然信心滿滿地為球對加油。

除了球賽本身,還有很多可看之處,雖然球場沒有像NBA的啦啦隊女郎,但是很多穿著養眼的女球迷同樣是球場裡美麗的風景。球場裡到處都是買吃喝的工作人員,有個賣花生的小販身手了得,一包花生可以丟得老遠到觀眾手中,也是一種現場娛樂,而兩隊球迷之間的相互叫囂,通常屬於輔導級,只是言語上面的挑釁,但在第九局,洋基領先一分的狀況下,情勢緊張得大家都站起來看球賽,接下來紅襪隊居然逆轉連得五分,洋基球迷的火氣就變大了,面對紅襪球迷的歡呼,坐我左前方的洋基球迷跟我前兩排的紅襪球迷起了衝突,最後洋基球迷突然出手推了紅襪球迷一把,球場的座位十分陡峭,紅襪球迷摔下去,骨牌效應接連推倒了兩三排前方的觀眾,還好沒有擴大,也沒人受傷,那個洋基球迷仍在氣頭上,撂了幾句狠話就跟他女朋友走了,紅襪球迷有風度地繼續把球賽看下去,一來自己的球隊穩操勝券,二來這是對方的主場,沒必要把事態擴大吧?我想。

最後比數3:8洋基輸了。我應該不是主場魔咒吧?前一天尼克輸球,今天洋基輸球,但今天的比賽確實好看,從前七局互有得分,到第八局觸身球打到洋基隊Jeter,引起全場洋基球迷的不滿叫囂,之後靠一隻安打洋基搶下一分領先,到第九局紅襪逆轉,比賽沒有變成一面倒,也沒成為投手戰,算是一場不虛此行的好比賽,可惜連著兩場比賽都擊出全壘打的松井秀喜,這場比賽卻熄火,應該是小小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