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五號麥迪遜花園廣場是Reggie Miller最後一次面對紐約尼克隊,他即將在這個球季退休,80年代球星之中,他應該是最後一個引退的吧?而他與紐約之間的愛恨糾結也將在此做個了斷。雖然他在場上表現不佳,但是尼克隊更爛,最後20秒球在溜馬手上,但控球的人決定拖完時間,以免分數落差達到20分,最後結果79:97,尼克輸得很難看,坐在我後面的黑人媽媽球迷忍不住喊道:「I still love Knicks, but I can't take it anymore!」

這當然不算一場好比賽,但它依然意義非凡,當你聽到一向對Miller恨得牙癢癢紐約球迷在最後兩分鐘大喊Reggie, Reggie...可以感受到喜愛籃球的紐約球迷對這個球星的肯定,連跟Miller大打口水仗的尼克死忠球迷導演Spike Lee賽後也跑到場中與Miller擁抱和解,觀眾起立鼓掌,讓人感到這個城市的溫暖,當然另一個重要的意義,是我第一次現場觀看NBA,氣氛跟電視前截然不同,有時會漏看一些精彩鏡頭,但卻也看到更多。

在NBA現場跟從電視觀看的經驗比較起來有一些差異,現場其實沒有播報員的碎碎念,所以比賽一開始還有點冷,但隨著戰況加劇,一旁的觀眾可沒閒著,喊叫、歡呼、鼓掌,控制室裡的傢伙也會隨球賽氣氛引導大家加油或是播放片頭音樂,在暫停時間還有中場休息,都會安排節目,紐約主場的City Dancer舞技優越,動作劃一,力道有勁,非常好看,還有小孩穿衣投籃的比賽很可愛,觀眾投球也很有趣,彌補了下半場比賽一面倒的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