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抵達紐約,但迎接我的卻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搭巴士從紐華克機場往市區的路上,滿是淒風苦雨的景象,灰黑色的路面、暗棕色的土地還有尚未發芽的群樹。

但一進入曼哈頓就完全逆轉了,雖然還是下著雨,但看著高聳的摩天大樓與優雅的舊式樓房,以及四處奔竄的黃色計程車,沒錯,我來到了無數電影與影集中描寫的紐約。

下車之後其實頗為狼狽,因為雨大風急,垃圾桶裡滿是被風吹爛的雨傘,忘記帶傘的我提著行李急著想躲進地鐵站裡,但不知道為什麼試了好幾個入口的鐵門都是鎖著的,總算找到沒鎖的入口走進去,全身也半溼了。搭地鐵也遇上一點麻煩,不熟悉路線的結果,錯過一站居然跑到遙遠北邊的哈林區,這時天色開始變黑,我又提著表明是初到當地的大行李箱,情緒緊繃的我嚇出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回到轉運點,卻因為沒零錢打電話跟攤販換零錢而被訛詐,一塊錢美金換不到五十分,因為不清楚在紐約打電話的規矩而打錯兩次,後來乾脆買零食用找回的銅板打,總算連絡上朋友,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紐約之行繼續中,希望會越來越順利,越來越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