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樂團成員來家裡吃飯,想說包水餃簡單又有趣,沒想到餃子皮好買,卻沒有人賣餃子餡,於是只好趕緊上網詢問精通廚藝的朋友,他所提供的配方如下:
絞肉半斤、大白菜半斤、蝦米1兩、醬油1大匙、麻油1大匙、蔥末薑末鹽少許。

上面大概是兩三個人的份量,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逛了一圈,到山東老伯經營專賣麵食材料的小鋪買了三斤餃子皮,豬肉則是到專賣三峽黑豬肉的肉鋪絞了三斤肉,做餡的肉不能太瘦老闆還特地加了些肥豬肉;另外買了一顆梨山高麗菜代替大白菜、二兩蝦米一支嫩薑一把蔥。

回到家開始做餡,距離我上次進廚房做菜大概有七年了吧,還好有我妹幫我,不然大概恐怕沒辦法在大家到達之前弄好,最後的餡料還加了一點米酒跟五香 粉,內容非常豐富。原本吃水餃應該要配酸辣湯,但天氣太熱,於是做了錢櫃特調,玫瑰紅加蘋果西打,以前去唱歌,總是有人會弄一壺這個。

最後的結果還不錯囉,山東餃子皮厚實有嚼勁,特製的餡料也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大家喝冰綠茶比較多,不過錢櫃特調還是喝完囉,活動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