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故鄉的道路,兩旁是寬闊的四合院,有著簡單砌成的紅磚牆,每戶之間或間以果園或一畦農地,檳榔樹則隨處可見。

沒有行李、一身輕便的我似乎沒有目的 地,只是四處晃悠,突然後方有腳踏車車轆轉動的聲響慢慢接近,回頭看去,是一個短髮的年輕女子,車後的架上有只籃子,裡頭則有隻無精打采的白貓,女子停下 車來並喊我的名字,我突然想起他是我高中同社團的女生,她是打擊組的成員,安安靜靜常掛著一張親切的笑臉,大而明亮的眼睛常因為笑而總是瞇著,我吹薩克斯 風屬於木管組,所以平常沒什麼機會說話,就算是表演或是出遊,也因為總是一大票人,而不會特別注意她。高中畢業之後,似乎在大學快畢業或是正在當兵的時期 在某次聚會上遇過,那次並沒有交談。

故鄉遇故知還是很開心,閒聊近況,細節已經忘了,大概是提到我因為某個不重要的理由返鄉短暫停留,她則是在附近工作,我們在路上就這麼聊著,氣氛很開心, 有著什麼都對了的感覺,兩個人從言談中得知彼此都還是單身,或許有因此而有短暫的沈默吧,接著很快就投入新的話題,但是兩個人總不能一直這麼聊著,就這麼 到了似乎該到說再見的時候,她回頭看看她停下的車或許是看籃子裡的貓,然後看著我微笑,接著給了我一個大擁抱,我也緊緊地回抱著她,我看著她短髮後白皙的 脖子,感受她身上的溫度,她突然有點猶豫不決的開口說:「噯,你說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在一起啊?」我有點訝異但不能否認也有點開心,卻沒有意識地脫口回答: 「這樣會不會太快了啊?」她放開我,臉微微紅著並迴避我的眼光,囁嚅著說:「可是我已經33歲了。」然後她走回車旁,鬆開腳擋,牽著車就往前走,我傻傻地 跟著,兩個人就這麼隔著一小段距離前進,她似乎也稍稍確認我走在後頭,終究沒有騎車離去。

就這麼走了一段路,她彎進某條巷子,我跟進去,看到她牽著車走進了一間小小的獸醫院,這才發現她一直穿了件醫生的白袍,原來她是獸醫在這裡工作,我站在門口,考慮要不要進去⋯然後夢就醒了。

(以上所述 純屬夢境 如有雷同 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