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最近幾天看的影展片:

小太陽的願望:家庭公路電影,各懷心事的一家人在參加小女兒選美的路上爆發衝突,然後吐露心聲最後取得諒解,幽默溫馨結局爆笑的影片,旅行果然是重新檢視自己與了解別人的最好機會。

賴皮之宿:我很愛旅行的主題。這次是兩個不相識的日本青年在陌生鄉間漫遊的故事,在不斷的移動中遇上各式各樣的人,專屬年輕時代百無聊賴的生命故事,懷想起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回憶。

鷹與男孩:來自單親家庭的敏感男孩,善良卻被人誤解,唯有在訓練鷹的過程得到紓解,片中的紅隼其實也是男孩自身的寫照,飛翔的鏡頭充滿詩意,結局卻讓人悵然。

戀愛魔鏡:法國模仿好萊塢結構的影片,美女、科技、傳播媒體等元素十分熟悉,唯一讓人覺得比較不同的是法國人比較敢放入政治議題。總統選舉的議題讓人聯想最近的台灣時局,某些橋段也還有趣,但也就僅止於此了。

曼鼓瘋:阿甘正傳的泰國惡搞版,太多為了惡搞而搞的劇情,白癡得讓人發笑卻又覺得過分了點。但聽說是泰國第一部這麼惡搞的電影,也許是導演想建立類型的企圖之作,從這角度看,似乎可以理解,要是翻譯能把一些笑點翻出來就不會讓人常常感到莫名其妙了。

羊男的迷宮:繁複華麗的殘酷童話。將殘忍無情的戰爭用奇幻童話的糖衣包裝,導演用精緻迷人的視覺特效講了一個讓人心痛也心疼的故事。

我喜歡你:或許是喜歡對方的心意如此強烈,強烈到怕一說出口將帶來毀滅,於是只好壓抑著;也或許是年少時無法看清自己感情的輪廓,猶疑不定的心情,錯失了表白的時機。17年後,身上沾滿了拍落不盡的凡俗塵土,我們還能記得當年那個單純而纖細的自己嗎?美麗的天空,充滿內心獨白的沈默時刻,閃耀旋即黯淡的眼神,溫柔而飽滿的攝影色調,構成這部極淡卻又滋味無窮的電影,其實只想對我們說喜歡對方的心意要勇敢說出來喔。

情慾克林姆:如果你對美學、藝術史、克林姆的作品與身平有一定的了解,也對劇場的形式與手法不感陌生,或許可以看出導演的意圖,但卻未必欣賞。對於其他人,就只是一部美麗的失敗之作,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扶桑花女孩:影展至今第一部讓人想掉眼淚的感人作品,說穿了也許只是歸類成友情倫理勵志歌舞片,但卻很好看,有時候我們只想看一部能讓人忘了現實全心投入徹底被娛樂操弄的電影,不賣弄形式、剪輯、多線結構,就只是簡簡單單說一個動人的故事,這部就是這樣的作品。

紐約娃娃:主角是三十多年前紅極一時的元祖級視覺系搖滾樂團中的貝斯手,離開音樂圈多年,現在是摩門教會附屬圖書館的員工,往日的樂迷現在成了知名歌手,號召還沒死的團員重聚,在倫敦辦一場演唱會。大起大落,曾經絢爛終於平淡的人生又能夠再次重溫年少輕狂的歲月,讓人感嘆歲月的無常,卻也被今昔對照的音樂畫面感動。

搖滾世代:敘述全世界最大,在英國格拉斯頓伯里舉行的音樂節由來。很多的歷史鏡頭、很多的知名藝人、樂團演出畫面(雖然我只能認出一部份),看見音樂節隨著時代推移不斷地改變樣貌。但太過瑣碎而冗長,讓人有點不耐,還好演出的部份稍稍彌補了一點,但抱著看偶像心態的人可能會失望,因為畫面也許只有幾秒。

吉米闖天關:以動物為主角的3D動畫能夠這麼諷刺而血腥,確實讓人眼睛一亮,製作團隊在造型與光影上的用心,不輸大電影公司的作品。最醜陋的動物還是人類呀。

(繼續待續...還有20部還沒寫,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