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晃晃的晨間醒來,想起剛剛結束的那場惡夢。

搭上捷運,空曠的車廂在城市的地底前行不知經過了多久,終於在西門站下了車,但車站景象卻很陌生,也找不著六號出口,隨意找了向上的階梯走出車站,白天的西門町建築物乍看沒什麼差別,但卻是滿佈在起起伏伏的丘陵上,原本就不規矩的道路此刻更像斜張的蛛網展現眼前。

想起此行是要趕赴一場電影,大概辨明了方向便走上那蜿蜒升降的道路,整個區域像是一座鬼城,沒有看見任何人,就算是少數店家開了門,明亮的店內也沒有店員駐守。

夢境裡的我沒有察覺異狀,只是一心往戲院走去,比平常的路程遠了好幾倍也因為坡度而艱難許多,開始冒起汗來。

總算在開場時間抵達戲院,這才發現整町的人大概都擠到了戲院裡頭,想先上個廁所,每個位置卻都站了人,每個人都沒有離開的打算似地冷冷地看著我,決定不等了進到放映廳裡,努力擠過把走道都塞滿的人群,發現自己的位子上已經坐了人,正想開口時電影開始放映…

不是我要看的那部電影,我走錯廳了…

轉往出口走,人卻越擠越多,心裡明白我再也離不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