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金馬影展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才決定去看【房事一二三】,在售票處遇見要賣票的陌生人,看她將連著的兩張票撕了一張給我,我遞出錢去,彷彿是某種儀式,我的2005年金馬影展到此告一段落。

28部電影真的算數量很多啊...在不到兩週的時間裡,匆匆度過28次輪迴的人生一般,接近極限的人格分裂-

我是毒販、律師、牛仔、作家、警衛、車掌、學生、司機、調音師、插畫家、變裝皇后、退伍軍人還有精神病患。

在經歷過那麼多不同的人生之後,自己的影子似乎淡薄了一點,靈魂也蒼老了一點。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以下分享幾部私人排行榜中挑出的電影:
最囉唆【愛的俘虜】改編自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中的一段故事,把普魯斯特碎碎念的特質發揮到淋漓盡致,快讓人發火的境界。
最噴飯【我的帶衰日記】讓人體會真相往往是看不見的,說謊變成一件好笑的事。
最機巧【國王與皇后】法國人凡事都能扯出大道理,對白裡俯拾皆是人生智慧,而導演偷偷用畫面跟觀眾鬥智。
最喜歡【偶然與你相遇】溫暖、詩意、感人、幽默。12/9上片,記得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