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說:"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可惜目前的政客都是為政治而政治,流於個人利益與意識形態之爭。攸關政黨利益的議題永遠插隊到最前面,袞袞諸公(應該叫豬公才對)總是打泥巴仗打得不亦樂乎,真正關乎民生、經濟、治安、教育的法案繼續積灰塵,大家只看見年底的選戰又要到了,卻沒意識到民怨的不斷積聚。

民進黨在最近的民調中,滿意度降到史上最低,這部份國民黨也是努力配合才獲得的結果,所有負面新聞的出現,只是另一場泥巴仗的名目,當初以改革旗幟贏得政權的民進黨,只是讓權力使人腐化的名言再次得到印證,而國民黨也為了奪回政權視野變得無比狹隘,除了讓人民不斷的失望,不知道這個國家的希望在哪裡。

其實中共學聰明了,他只要有點耐心,熟爛的果子總會掉到他的嘴邊。而好幾代努力在地耕耘的台灣人,也在不斷的政治鬥爭之下,不僅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動力,也失去了樂觀純樸的個性。

因為家中長輩熱衷政治的關係使我看盡世態炎涼,也對政治感到失望,但眼見整個社會淪為泥巴仗的擂台,怨氣有時不吐不快。

等待我們的不是一場革命便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