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Majestic戲院遠遠就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從門口往兩邊延伸,一排是等買票、一排是等進場,因為還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決定到附近尋找我的晚餐,在附近找了一家Pizza店買了一片應該是綜合口味的Pizza和一杯可樂。排隊的時候前面站了四個美國女性,應該是一對母女還有兩個女兒的朋友的組合,都穿了頗正式的禮服,跟一手拿Pizza一手拿可樂,穿著隨便的我站在一起很突兀。女兒很興奮跟站我後方的印度女性說他很期待這次的演出,天真的表情跟讓人無法忽視的好身材有點不太協調,他也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good girl。

進入劇場之後工作人員會指引方向,我的位子在舞台左方最前面的包廂,跟我在同一包廂的是一家三口的黑人家庭,老媽媽跟年輕的夫妻或兄妹,穿著雖然不是晚禮服,但比起我來還是算正式的服裝了,從我的位置可以很清出看見整個劇院的觀眾席,服裝就像我之前描述的,有很輕便的觀光客look,也有穿著像參加晚宴的正式禮服,這也是紐約多元文化的表徵嗎?

觀眾席可以盡收眼底,舞台就沒這麼一覽無遺了,較深的場景以及舞台左側的都被遮住了,演出的時候有很多內容無法看到,是這次觀賞經驗中比較遺憾的部份。表演本身則是有趣的,但我卻無法太投入到劇情裡,因為我的特殊位置可以看見一點舞台右側後台的景象,即將出場甚至是躲在機關後的演員都看得到,以致缺少了精心設計的驚喜感,但對我這麼冷眼旁觀的個性,卻能看到經營一齣戲劇的手法,收穫也頗多。

雖然劇情多年來聽了這麼多討論、報導以及音樂原聲帶,已經了解七八成,但是一齣成功的戲劇一定有他獨到之處,除了主線劇情之外,其他配角的演出我認為居功厥偉,甚至只是串場的人物,仔細觀看都有戲,不是跑跑龍套而已,所以隨著劇情推演是不可能感到無聊的。

劇終人散,我承認到最後還是有小小的感動,雖然明明知道那是一齣戲,而架構很濫情,但好的演出就是能讓你不會覺得尷尬或是噁爛。

出了戲院居然下著雨,明明出門前就看了氣象報告知道很有可能降雨,卻因為換了包包把傘遺留在住處,還好新買的罩衫有附帽子,套上之後沿著大樓的邊緣跑到地鐵,衣服並沒有太濕,出來玩要是生病可一點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