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陰陰的天氣適合上街散步,於是坐車到了Christopher St- Sheridam Sq地鐵站,但也許太早了,也可能是Weekday的緣故,街頭頗為冷清,因為屬於早期開發的舊社區,街道規劃不像其他地方那麼方正,所以在裡面迷失方向好幾次,不過等週末再來時應該就不至於迷路了。隨處亂逛,但因為開的店家不多也沒什麼可看之處,可以記上一筆,大概就是街上的STOP標誌,在STOP字樣下方被人加了bush,一時好玩便用相機拍下來,拍完才發像旁邊停了一台NYPD的警車,裡面的女警察舉手跟我打招呼,不知道是因為我是觀光客,還是她也認同STOP bush呢?

後來晃到華盛頓廣場,紐約大學的學生到處走來走去,本來也想混進去大樓裡參觀一下,無奈入口處都要刷學生證條碼,詭計無法得逞,都是被恐怖份子害的。肚子餓了,剛好看到有個攤販旁排了小小的隊伍,關於吃,跟著人排隊通常不會錯,於是我也跟著排了,攤販賣的是印度小吃,但我對菜單上的菜名一無所知,只好跟著前面的人點了一道叫Masala Dos的菜,原來是捲餅裡包了咖哩馬鈴薯,一旁有酸甜沾醬,還有一小盒蔬菜濃湯,就坐在拱門附近吃完我的午餐,冷風吹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流浪漢。

因為還有時間跟體力,便沿著拱門前方直走,居然就這樣到了繁華的第五大道上,街道寬敞,店面氣派,又是另一種光景。看到非常多名牌,但一家也沒進去,最後是跑進紐約最大的書店Barnes & Noble,其實也沒什麼真的想買的,但逛來逛去居然看到Hellboy的漫畫,而且只有一本,當下就買下來啦∼

繼續前進到了第五大道跟Broadway的交界,熨斗大樓正在整修,沒什麼好拍的,於是照個旅遊書上的步行建議在附近走走,然後在路邊的販報箱中花一塊買了紐約時報,找了一家要走下一段階梯,位於半個地下室的Cafe買了杯咖啡坐下來休息,順便看看報紙,前一天紐約洋基隊的新賽記開幕戰,就是與紅襪三連戰的第一場,剛轉隊的Randy Johnson擔任先發拿下勝投,讓我開始期待我的大聯盟經驗。

之後走回麥迪遜廣場,太陽出來了,紐約客開始聚集廣場晒太陽,許多廣場裡有特別設置給狗狗活動的沙地,可以看見愛狗的紐約客帶著狗來玩,紐約的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