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04 Thu 2004 17:49
  • 噩夢

睡眠中,一股混合著腐肉與青草的腥味將我薰醒。睜開眼,一頭毛色濃密、面目紫黑的金剛猩猩就睡在我身邊,偌大的鼻孔正對著我的臉噴氣,一時無法動彈,腦筋 陷入混亂,眼睛瞄到房門跟窗戶都緊閉嚴實,沒有被破壞甚至被打開的跡象也沒有。但猩猩睡在我身邊是無法否認的事實,那可怕的體味像是律師最後一秒提出,讓 兇手啞口無言的證據確鑿。

我悄悄地轉身想偷偷溜下床,但突然猩猩比我大腿還粗壯的手臂突然攔腰抱來,整個人就像抱枕一樣被拽在懷裡,剛硬的獸毛從衣服的縫隙裡扎進來,弄得人又痛又 癢,嘴巴的溼氣噴在脖子上擔心口水會不會滴下來,更可怕的是,我發現這頭猩猩是公的,被某根硬物頂得很緊張,開始擔心自己的背後貞操,望著牆上的時鐘,秒 針的每次顫動都讓人驚心動魄,這是星期三早上發生的事。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6 Fri 2004 18:09
  • 週末

那是一個工作二天放假五天的國度,所以他們稱那兩天工作天為週末。

到了週末,總是愉快的氣氛,單身漢好不容易從待洗的衣物裡挑出尚稱乾淨的衣服,講究一點的還稍微燙了一下,想趁著週末到公司認識一下女孩子,最好能夠加班,多爭取一些說話的機會。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30 Fri 2004 18:10
  • 對話

Kevin坐下來開始跟Michelle聊天。

Kevin說他下面那些豬頭整天吃飽沒事做,看到他來就躲,最近打算抓幾隻來宰,「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Kevin說。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八個小時的車程裡,看了三部電影,「十月的天空」,以前看過,所以這次特別觀察運鏡、演員的表演、配樂等一些細節,不過男主角跟他爸爸說父親才是他的偶像那一段,還是忍不住眼眶溼溼的。

「二分之一的機會」,法國動作片,亞蘭德倫跟楊波貝蒙兩個歐吉桑主演,劇情就像歐吉桑賽跑,氣喘吁吁跑不動的感覺。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朋友阿提口用手示意我蹲低一點,我們俯視著整個谷地,漫天飛舞著七彩的蝴蝶,空氣裡則飄散著各種馥郁的香味。樹蔭裡我只能看見阿提口潔白的牙齒,那一身黝黑的皮膚是他們被稱為墨族的原因吧。

他小聲地跟我說,谷裡盛產文字蝶,此蝶的特色是一但死亡,身上美麗的花紋很快就褪色消失,而墨族人擁有獨特的技術可以保留蝶翅上的花紋,他們甚至根據圖紋創造出特有的文字,用以占卜與記事。技術本身在同族人間也因天賦與修練的差異有所不同。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醒來,窗井透進的微光照亮幽暗房裡的一角,雨,以一種蟻行的細碎聲響緩緩凝結,在玻璃結晶上匍匐而淚。

這是冬日的台北,也是我心底的風景。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度過了一個無腦的下午
拔開水拴粉紅色肉汁汨汨自顱腔流出
輕輕輕像人頭氣球飄飄飄起來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觀吉吉陶工廠,如日本節目般問大師覺得陶藝是什麼,大師說:陶藝就是戀愛啊。他指著轆轤「有些人眼光差老是挑到爛泥,辛苦了半天卻捏不出個形狀;有人土 好、手好,卻因為過於謹慎,拖太久或是捏太細,成形的土胚被風一吹就裂了。」大師露出驕傲的神情「這裡面的訣竅是要保持一點彈性,順著土性去捏出大致的形 狀,不心急,成形乾了之後再細心地修修補補,讓他臻於完美,最後通過素燒及釉燒的高溫考驗,就成就了一件好作品。至於要放進美術館、還是用來釀酒,端看各 人喜好與選擇。」

話鋒一轉,大師指著架上成排的蟠龍花瓶「你看看這些就像是速食愛情,稀泥漿來回灌個幾次,廉價釉色噴噴就成了,夜市或是拍賣網站都買得到」說完手一撥,一只花瓶就跌碎在地上「不耐看、沒價值,頂多是滿足一些虛榮心吧。」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進陌生的城,首先注意到所有人的臉上都掛著輕鬆的笑容,跟著人群走進競技場,場中央正舉行著各項比賽,有人在鋼索上相撲,肥肥的力士跌下沒有安全網的地 面,送醫急救,有人在拳擊擂台上賽跑,相互絆倒跌成一團,有人在網球場地上打乒乓球,累得氣喘吁吁,我忍不住笑出來說:幹嘛不用球桌啊?突然整個競技場安 靜下來,所有人驚訝地看著我,然後小孩子開始放聲大哭,婦女尖叫。還好我逃得夠快,才能甩開一大群憤怒的群眾,躲進森林裡。

在森林的深處,遇到一個獨居的樵夫,跟他討了杯水喝之後跟他問起城裡的事。他看了我一眼之後看著天空像是自言言語:比賽,是一件荒謬的發明,遵守規則、維 持公平、合適的場地、有計畫的訓練、明確的勝負,根本有悖於現實生活的法則,你的話暗示人們一個美好的境界,但有期待就有失望,所以他們憤怒,憤怒你破壞 他們心靈的平靜。難道不該有理想嗎?我問。樵夫看著我說,懷抱理想的人有三種,革命者,宣揚自己的理想不惜犧牲生命,隱士,保持沈默忍受孤單,投機者,放 棄理想融入現實。你怎麼選擇?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陌生叢林裡脫隊迷路被女王的軍隊逮捕。進監牢時被貼上號碼牌31。牢友7指著他身上的數字說,每晚女王會抽選號碼牌,張數不一定,而那些被帶走的男囚從來沒回來過。等待天黑的過程裡,想像著香豔又血腥的畫面。

兩天後當我被拘提時已經躲過五個禮拜的7微笑對我揮手道別。女王年輕而貌美,穿著桃紅色內衣與吊帶襪躺在床上,瞳孔則是冰藍色,臉上沒有表情。寢宮裡已經 有幾名男囚,沒有腳鐐手銬,代表身分的只剩身上的號碼牌。有人在替女王按摩、有人手裡拎著寶石首飾與華服、有人則替女王繪製肖像。女王起身對我招招手說: 旅行者你為我帶來什麼故事啊?我將旅行中所見所聞花了三天三夜敘述,正當我打算開始杜撰一些故事來取悅女王時,女王突然說他厭倦了這些故事下令將我放逐, 就這樣我被帶出叢林並被警告不准進入後重新展開我的旅程。

woo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